Day -1

热身赛,感觉还行。

Day 1

早上十点起来,然后十一点十多分来机房,发现俩队友还没来,显然组对队了。

刚开始就卡了签到 J ,然后我看了一下,发现最多只有两个数字选进去,然后就秒了。

接着看F ,又是一道签到题,秒了

然后看 C ,很显然的贪心策略是先复制再生产,枚举生产次数即可。

又做了G,很显然最大长度是低于根号的,写了个可以被卡的,但是出题人仁慈没卡。

到此为止一切良好。

队友又说了L的做法,说是长链剖分然后把所有叶子节点统计,然后弄了个板子,交了几发都是WA,开始怀疑长链剖分出错了。

然后做E,发现可以弄成三进制来做,答案为数位和+数位,然后贪心做,还好没有假。

此时时间剩下一小时,封榜了,队友开始重写L,还是WA

然后最后30min,我才发现类似于完全二叉树这种的图用这个贪心得到的答案不对。

最后也没过,遗憾,打铁了。

后记

中途查我们学校队伍排名的时候,不知道怎么打开了浏览器,直接吓半死,事后才知道五秒内关了没事,不过就算有事也没法剥夺我的铁牌

大概是大一上的ACM生涯就结束了,一铁一铜,任重道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