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言

萌新的第一次线下赛,很块落。

赛前

半年没碰过代码了,考前打了两场CF,成功上绿(XD),期望大概是金尾-银首,刷了大概十多道题,感觉1500左右的题目能随便切了。

6.3

早上六点钟出发去济南,头一天看 IEM 达拉斯然后成功没熬到老鼠打A队 ,睡眠时间四小时,但是不困。

和哈v拼的大巴,头铁坐了第一排喜提教练坐旁边,md这大巴太逆天了第一排脚都伸不直,恰好膝盖伤着了很难受,不过过了服务站就去睡觉了。过淄博的时候醒了,看了一下淄博,虽然什么都没看出来。

pCPMTa9.jpg

下午一点半到达气功大,发现气功大太美丽了,比山v高明到不知到哪里去了。然后领物资的时候,被志愿者带到山东大学的档口,结果找不到自己队伍牌子,发现成小丑后赶紧润回山v的地方,拿到了号牌。

然后去吃饭,美丽的气功大竟然允许我们自己申请校园卡。直接嗯造蛋炒饭,9元的现炒蛋炒饭太爽了(某个985分校这价格只能买不是现炒并且巨油巨难吃的蛋炒饭,不 cool )

接下来是热身赛,大家对 thinkpad 的 fn 键布局很不满,并且过了十分钟才发现电脑已经解锁了(刚开始有锁屏密码,之后一直没唤醒),每个人轮流AC , zht 贡献了两个罚时(第一个是 “No” 写成了 “NO” ,第二个好像是没考虑边界情况),不过很稳,成为学校第一个过了四题的队伍(虽然半分钟后就被超了)

pCPMoVJ.jpg

pCPM4rF.jpg

然后很快乐的到酒店耍手机,六点凉快了后去吃饭,长清大学城太爽了,什么都想吃,然后随机游走+遍历大学城看到了好多想吃的。吃了碗好久都没吃过的凉面,cool!想吃红豆饼但是队伍太长的不想去,队伍太短的觉得难吃不愿意去,cool!最后去了超意兴,把子肉+猪血+炒蛋,味道只能算及格,毕竟只花了17元,不过总算去吃了一波超意兴了。

不过中途真的成小丑了,本来看到一个三元一片卖西瓜,第一次看到了想吃,然后遍历了大学城后又看到了,觉得想吃其他的没买,吃饱了超意兴后想买可是人家不见了。周围很多卖樱桃的路边摊,但是我在威海吃爽了,所以没买。

pCPMhKU.jpg

大学城还有摊位喊“家人们,谁懂啊xxx” ,感觉这才是大学生活,某个旅游城市只有景点没有生活。不过我也不喜欢这么热闹,九点左右回了寝室。(家家悦卖的干尧只要19.9一斤,我还立了 flag 说拿 Au 吃黑刺,最后因为拿了 Ag 理所当然地买了个猫山王

6.3.1

哈人。

早上七点半起来美滋滋,然后去楼下吃了一波早餐,当代大学生直接嗯造蛋白质,吃了个蘸水豆花(虽然是很硬的豆腐),一个煎蛋+半个咸鸭蛋(但是蛋黄完整)+一杯豆浆,这辈子直接有了。

然后出去找队友,问队友在哪里,然后他给我这一波迷惑性发言,我以为他没吃早饭买了个华夫饼(最后成为夜宵了)

pCP1gPA.jpg

发现A是签到题,然后就开始做, A 了,然后跟着榜做的 I ,G我看题然后秒了, 之后队友说 D 推出来了就在开 D,此时时间还比较正常,后面我们开 E ,我最开始 E 推假了并且说服队友了,然后想了下还是很不对,进入观察者模式。期间跟着榜过了L (实际是我们学校有人过了 L 和 M ,然后我们觉得这俩题很简单,最后他们夺冠了我们翻车了 )过了 L 之后权力开始推 E ,但是我 E开打之后过样例却WA了,很难受,猜测是爆了 long long ,但是除了高精度想不出来什么办法(实际上最后才想到取一下模),然后队友D有想法了,开始打代码。

中途很傻逼,最后半小时才想起来打印代码,打印了之后查不出问题抱着试一试心态把 E 题的 nn 改写成 n%mn\%m 过了,浪费很多时间,成为甲级战犯。

pCP1jMV.png

(滚榜的时候座位安排并没有山东大学(威海),好在大家没按照座位坐,不过去的时候只剩下第一排了。)

滚榜的时候解说发现山大和山威都有队伍叫“玩原神玩的”(滚了大概五六次),而且山大还有个队伍叫“你说得对…”,结果山大这俩原神队成了银牌第一和银牌第二。被解说员官方认定为原神大学。

pCP3VsK.jpg

最后严佬捧杯了,tqltqltqltql!

pCPMbP1.jpg

总的来说这次成绩(rk39,ag:rk26-72,算银的中前吧)还是有点遗憾,自己在E上面花了太多时间,而且打印代码没做好,应该早就打印代码查bug的,最后时刻B一直 TLE 也是因为时间太少了,不过自己CF也就绿名,本身金概率也不大,自己这次输出还可以,也不值得太遗憾。

加训!加训!暑假等我!区域赛等我!